成岩

帘外芭蕉 门环铜绿

警匪

“杀掉对我恶行相向的人,是对还是错?”
“世上没有非错即对的事情,有的是辩证和立场。”
“还有法律。”
“还有法律。还有道德与良知。”
“连身边的朋友都无法信任,你跟我谈什么道德与良知?”
“朋友?别说的好像你们真的亲密无间。”
“…道不同不相为谋,我无法与他们内心交谈,只好维持表面的和平。”
“那表面的现象骗过你啦?然后你就一边唾弃他们的思想境界,一边认为他们有义务与你共建和平世界?”
“…别说的我那么可怜。”
“当然。”
“说真的我也不是没有遇见同行者。”
“但你仍然在真实的和平里感到表面上的恶心?”
“……”
“你简直就是个别扭的精神病。”
“我知道。事实上我有不别扭不舒服的强迫症。”
“哈?”
“比方说排列东西,就是要又整齐又不整齐的才舒服。”
“真的很难理解你。”
“谢谢。我把独特当做是夸奖。”
“…那么,你最后的决定?”
“既然世上总要有坏人,那么为什么不能是我?”
“我不想将来逮捕你。”
“若我一意孤行?”
“那么坏人会变成两个。”



图源:Don't lie to me 第三季

评论